Uber司機都不說話!醫見1牌子懂了「秒再搭一趟」 7.6萬人被暖爆

▲▼。(圖/Dr.Le 李柏賢授權提供)

▲司機因為口腔手術,無法正常說話。(圖/Dr.Le 李柏賢授權提供)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不少人為了方便會選擇搭乘Uber,但你有遇過狀況特殊的司機嗎?林口長庚胃腸肝膽科副教授李柏賢近日搭乘Uber,發現車內異常安靜,司機都不說話,後來才發現副駕後方有個小牌子,指出司機因為口腔手術無法交談。他見狀馬上決定再搭一趟,心中也多了很多感觸,文章曝光後吸引超過7萬人點讚。

李柏賢在臉書分享,近日晚上搭到一輛Uber,車內非常安靜,他抬頭望向司機,發現對方正比著螢幕顯示的目的地,想要跟他確認位置。等到車子發動後,他才注意到副駕後面的小牌子,寫著「對不起!司機因為口腔手術治療中,無法正常談話,只能勉強說『謝謝』二字,敬請見諒!但您若說話,司機可以聽懂您的意思,謝謝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他原本預計搭15分鐘車程去交東西,後續再叫別輛車回林口,但看到牌子後,他心想「大哥說不定想跑一趟長途一點的」,便詢問對方是否願意暫停1分鐘等待,再載他回林口,司機聽到後很快就點頭答應。過了半個多小時,終於順利回到家,他下車時也聽到司機小小聲的「謝謝」二字。

李柏賢這時突然驚覺自己已經擁有很多,很多平時視為理所當然的事物,「其實,都是彌足珍貴、值得感恩的」。他也意識到,每個人的人生都像一條不同方向的線,有直有彎、有粗有細,有彼此短暫交會的瞬間,大家都在自己的生活上,努力不懈、為自己或家人勇敢前進。

文章曝光後吸引7.6萬人點讚,不少人感動表示「現階段身為一位Uber司機的我,看到這篇文章,心頭頓時感到溫暖!在此替那位司機大聲的跟您說一聲謝謝」、「有經歷過低落的人生的人,才會發現原來世界是那麼美好的,才會發現原來有那麼多愛你的人」、「認真努力生活的人,令人尊敬」、「謝謝你的善良讓司機得以多賺錢,他用力的發出聲音小小聲,卻是他大大的感謝」、「這篇打到我心裡,珍惜擁有」。

►本文由「Dr.Le 李柏賢」授權引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