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香氛蠟燭藏高純度安毒 竹聯幫平堂操盤台加運毒!5人被逮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今年7月間,財政部關務署聯合刑事局偵三大隊查出,從加拿大寄出的香氛界頂級蠟燭品牌Diptyque「無花果香氛蠟燭」國際包裹,藏有毒品甲基安非他命毛重16.28公斤,經過關務署、警方人員利用拉曼光譜儀檢測發現有毒品反應,關務署、警方立即報請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雅詩指揮偵辦,組成專案小組實施監控下交付。

▲刑事局偵三大隊破獲香氛蠟燭內藏安毒的跨國運毒集團逮捕5人。(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偵三大隊破獲香氛蠟燭內藏安毒的跨國運毒集團,逮捕幕後主嫌林男。(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溯源追查,發現該批頂級香氛蠟燭,利用中華郵政快捷包裹寄往郵局,運毒集團相當狡猾,設立五層斷點,警方先逮捕第一層收件人葉男(23歲),之後再逮捕運毒上手潘男(27歲)與周男(32歲),之後警方抽絲剝繭,釐清幕後操縱運毒集團的主嫌是有竹聯幫平堂背景的馬姓幫眾(35歲、經查有多項前科),及曾在加國留學念書、負責在海外聯繫購買安毒的林男(35歲)。

▲刑事局偵三大隊破獲香氛蠟燭內藏安毒的跨國運毒集團逮捕5人。(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偵三大隊破獲香氛蠟燭內藏安毒的跨國運毒集團,馬嫌落網時女友不敢置信。(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調查,發現該批與頂級香氛蠟燭混充的甲基安非他命有2公斤多,換算市價約440萬元新台幣,葉男領貨遭警逮捕時喊冤,他僅知道要領取管制類藥品,不知道蠟燭香氛包裹內藏有高純度安毒,且領貨酬勞僅新台幣2萬元,卻因此吃上走私運輸2級毒品重罪。

從7月中旬到8月初,刑事局偵三大隊會同北市中山分局、桃園市桃園、中壢、大園分局、刑警大隊、台中、宜蘭縣警方兵分多路到台北、桃園、台中、宜蘭等地搜索,再查扣手機14支、加拿大銀行支票1本、點鈔機1台、新台幣70萬元。

▲刑事局偵三大隊破獲香氛蠟燭內藏安毒的跨國運毒集團逮捕5人。(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破獲香氛蠟燭內藏安毒的跨國運毒集團逮捕5人,起獲混有安毒的高檔香氛。(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但眾人落網對毒品來源、進口後販售流向均不吐實,辯稱是幫朋友忙,從加拿大進口管制類安眠藥,實不知進口安毒,但檢警懷疑幕後有黑幫高層教唆,訊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聲押5人獲准,檢警將持續溯源偵辦。

刑事局呼籲民眾勇於檢舉毒品,依〈防制毒品危害獎懲辦法〉6條規定,毒品檢舉獎金最高可達新台幣1仟萬元,且會給予檢舉人保密身分;為共同維護國人健康及社會安定,請國人勇於檢舉不法走私販毒及製毒工廠集團。刑事局檢舉專線電話:02-27567252、02-27673390。

【其他新聞】

►超級男蟲扮總行處長+VIP客戶 30銀行女業務被騙上床還刷爆卡

►王陽明慘了!開箱900萬BMW「忠孝東路飆90」警將調查 恐扣牌半年

►痛打逼吃屎虐殺船長 不倒會角頭柬國落網!台美柬攔市價9.5億K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