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群狂酸同行「垃圾」挨告!男演員:我是為他好 嘴秋代價曝

▲手機,網路,保障,客服,專線。(圖/pixabay)

▲鍾姓演員在公開群組影射他人「垃圾」,判刑拘役10天。(示意圖/pixabay)

記者蔡怡萍/台北報導

鍾姓男演員因故與簡姓男演員鬧不合,在公開的LINE群組內,直接留下「簡垃圾又在作奸犯科」、「一個垃圾創立一個垃圾群組,誰會那麼白痴笨蛋入垃圾群組,還承認自己是垃圾呢,所以簡垃圾是沒有能力及人脈創群組,所以只能用偷的」等語,簡男憤而提告,鍾被依公然侮辱處拘役10日,可易科罰金。

判決指出,鍾男、簡男均為演員,雙方因拍片而認識,但2人關係處得非常不好,鍾男遂在有22名成員的LINE群組「撿垃圾除敗類」中,公開狠酸「簡垃圾又開始當駭客在作奸犯科啦,大家現在立刻馬上到各大群組去踹飛他吧~」、「當一個垃圾創立一個垃圾群組,誰會那麼白痴笨蛋入垃圾群組,還承認自己是垃圾呢,所以簡垃圾是沒有能力及人脈創群組,所以只能用偷的,不過偷過來的群組,大家只要聽到版主是簡垃圾又退光了」,以此話語影射簡男,有人截圖告知簡男後,他氣炸報警提告。

鍾男辯稱,群組是私密群組,是為了簡男好、希望對方不要去翻群,「撿垃圾」只是綽號,是簡男自己對號入座。

但勘驗鍾男與群組對話,鍾將簡男的照片公開PO在群組,也刻意將字打為「簡垃圾」,明顯指涉特定人,一審因鍾男飾詞狡辯、未向對方道歉或和解,審酌當臨時演員收入不穩定,依公然侮辱罪處拘役10日,可易科罰金1萬。

鍾男不服,上訴至高等法院,鍾再度表示加入該群組的都是吃過簡男的虧,成員間相互討論,並不會影響簡的社會地位,簡肆無忌憚的去翻演藝圈賴以為生的通告群組,讓大家的資料與款項付之一炬,指稱簡男顯然涉犯妨害電腦使用罪。

法院認為,鍾男群組內發表的文字非出於防衛目的,純屬對人格之污衊,公開影射垃圾足以貶損對方名譽評價,鍾辯詞不足採,駁回上訴,全案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