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演! 台官員:2跡象曝中國盼「減少與國際直接衝突」

▲▼解放軍軍演畫面曝光!強調「對台獨勾連外部勢力的嚴正警告」。(圖/翻攝CCTV)

▲ 解放軍軍演畫面。(圖/翻攝CCTV)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過境美國後於18日返台。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隨後於19日宣布,在台灣周邊組織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演訓。不過有台灣官員向外媒透露,此次軍演有2個跡象,顯示中國希望減少與國際社會直接衝突。

《路透社》援引一名熟悉安全規劃的台灣高級官員說法指出,相較總統蔡英文4月會晤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後的共軍演習,中國未為此次軍演命名,且等到美日韓領袖18日大衛營峰會落幕後才開始,表明中國希望「減少與國際社會直接衝突」。

報導提到,台灣長期以來對中國威脅司空見慣,19日共軍演習的規模尚不清楚,台灣街頭也未出現恐慌跡象。20歲大學生周玉瑄(Chou Yu-hsuan,音譯)受訪表示,「我不覺得會發生戰爭,我不會害怕」。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中共政軍與作戰概念研究所所長歐錫富(Sifu Ou)則向《法新社》表示,他認為此次共軍演習規模「會是適度的(moderate)」,「可對台灣施壓,且不會造成有利於賴清德的負面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