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兒沉迷女主播「5個月刷光全家積蓄」!爸癌末慘無錢治

▲直播,女主播,直播主。(圖/CFP)

▲高中生給直播主打賞160萬元。(示意圖/CFP,並非新聞當事人)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一未滿18歲的高一學生,在家長不知情的情況下,將家裡的39萬餘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64萬元)積蓄用來打賞直播主。近日,該學生父母將平台虎牙直播告上法庭,要求對相關費用進行返還。

據《極目新聞》報導,媽媽林霞(化名)表示,他們一家是福建省福州市的一戶普通人家。她和丈夫已經有60歲,均無業在家。兒子小胡(化名)是一名高中生,9月馬上讀高二,目前還未滿18歲。

前些年,家裡一直欠了不少外債,2018年8月,林霞和丈夫將家裡唯一的一套房產出售。還完債務後,餘錢還剩50餘萬元(人民幣,下同),這也是家裡的全部積蓄,「因為我跟孩子父親平時不會操作手機軟件,所以就讓兒子將這筆錢轉到他爸爸的支付寶裡。」

讓她沒想到的是,2022年12月,夫妻兩人查看存款數額時,發現裡面的餘額已經所剩無幾。夫妻倆詢問兒子才知道,這些錢孩子大部分都用來打賞網紅了。

8月13日,小胡表示,去年8月起,他在家裡上網課,知道父親的支付寶帳戶裡有錢,便開始用來打賞直播主,「當時成為榜一大哥就很興奮,然後就上頭了。」

小胡說,那幾個月,他打賞的主播共有數十個,金額最高的一次,在一天給一個主播打賞超過10萬元,為了繞過打賞通道的金額限制,小胡通過轉帳的方式,給網紅的助理銀行帳號轉帳9萬元。經林霞查詢,從2022年8月至12月,小胡通過虎牙平台,共給網紅打賞消費390204元。

事後,林霞多次與虎牙公司聯繫,嘗試讓虎牙公司把錢退還,但是虎牙公司均以案涉虎牙帳號是用成年人個資註冊為由予以拒絕。

今年上半年,林霞請了律師,並將虎牙公司告上法庭。2023年6月16日,該案在廣州互聯網法院開庭審理。截至目前,案件並未宣判。

林霞稱,案件庭審剛結束幾天,孩子父親就因為身體不適住進醫院,最後診斷為肺部腫瘤晚期,目前通過向親朋好友借款,正在住院治療,開支不小。

湖北鳴伸律師事務所律師葉楨表示,總額數十萬元的巨額打賞,孩子的父母不追認,那麼這個打賞行為從法律層面上來說是無效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