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考慮開始補貼重點企業 計劃從科技園先展開

▲▼香港中環摩天大樓林立。(資料照/路透)

▲香港。(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創新科技及工業局長孫東12日表示,香港政府正在研究用真金白銀補貼企業,雖然過去沒有相關補貼文化,但香港科學園(HKSTP)已經有類似計劃,有意從科學園先開始。

孫東在《香港電台》的節目上提到,中國、新加坡或者歐美等國都會用真金白銀補貼重點企業,香港長期沒有相關補貼文化,但科學園本身已經有類似計劃,政府也正在研究,有意從科學園先開始,再考慮擴大範圍。

孫東說,引進企業是全社會的事情,創科局已接觸超過130間企業,其中25間較具代表性的科技企業已經或準備落戶香港,不少是市值或估值過百億元,普遍計劃數年內在港投資上億元及招聘數十至過百人。

孫東也提到,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的規劃工作已近尾聲,至於新田科技城創科發展規劃工作即將開始,希望土地徵收工作順利,不影響創科發展進程。

孫東還說,香港在創科的上游人才,面臨周邊嚴峻挑戰,因此對大學科研支持一直不敢鬆懈,香港創科生態要做好,前沿科技人才希望能從目前的5萬,倍增至10萬或更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