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寺廟比日韓醜? 鄉民指「這些東西」拖累顏值:拿掉就很美

▲▼日本旅遊,東京旅遊,東京淺草寺雷門。(圖/記者蔡玟君攝)

▲日本或南韓的寺廟是否比台灣更美,在PTT上引發討論。圖為東京淺草寺雷門。(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寺廟建築是台灣文化的特色之一,不過卻有網友在PTT八卦板上,貼出台灣與日韓的寺廟相比,再度討論台灣人的美學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對此鄉民卻發現,台灣的寺廟本身很美,都是一些後來附加的東西所拖累。

原PO貼出台日韓的寺廟照片比較後直言,「為什麼台灣寺廟都蓋成這樣?還要配LED看板,一大堆裝飾擠在一起怕留白,跟滿地違建一樣滿,難道美學跟人種真的有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級警戒、滿月萬華、剝皮寮快篩站、龍山寺、阿公店茶室、仁濟醫院狀況。(圖/記者宋良義攝)

▲網友認為,台灣的寺廟建築本身其實很美,只是被LED跑馬燈等雜物拖累。圖為萬華龍山寺。(圖/記者宋良義攝)

鄉民對此留言表示,「Led真的很醜,完全沒必要的垃圾」、「台灣不知道為何很愛LED告示牌」、「原本古色古香可以,不懂為什麼要弄燈上去」、「最主要是太多醜到哭的跑馬燈跟遮雨棚,如果只留下最純粹的寺廟建築其實台灣的廟不會太差」、「台灣廟宇元兇就是那堆醜死人LED,拿掉好好保存原本師匠做出來的剪黏、交趾陶、彩繪就會很美」。

但也有網友回應表示,他認識一位學設計的日本女生,經常跑來台灣,她說台灣色彩鮮艷,覺得日本顏色單調無趣,認識她之前也對台灣寺廟無感,但是因為常陪她亂逛,才發現還真的滿美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