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開放出團美日韓 國際航班量僅有「疫情前5成」

▲▼日本觀光,陸客,入境,日本機場。(圖/路透)

▲大陸開放旅行社出團日本。(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台北10日電

中國文旅部今天公布第3批恢復旅行團出境目的地名單,共有78個國家,其中包括日本、韓國、澳洲、美國等熱門旅遊國家。但最新數據顯示,中國目前的國際航班數量僅恢復至疫情前5成。

據陸媒第一財經報導,中國今天恢復多個疫情前熱門旅遊國家的旅行團出遊後,攜程旅行App數據顯示,出境遊產品搜索暴增超過20倍,其中以「十一長假」出發時段最受關注,日本、澳洲、紐西蘭等國家跟團產品熱度飆升。

美團、大眾點評數據同時也顯示,境外飯店的瀏覽量暴漲7倍。其中,日本、韓國的住宿瀏覽熱度分別成長12倍和15倍。近一個月,平台上日本、美國、新加坡、泰國等熱門境外目的地搜索量熱度攀升。

▼泰國高官歡迎陸客造訪。(圖/路透社)

▲▼泰國副總理兼衛生部長阿努廷9日率高官造訪曼谷機場,迎接中國解封後首批抵達的陸客。(圖/路透)

相形之下,中國疫後的國際航班數量恢復緩慢。

報導引述「航班管家」App數據指出,2023年第31週(7月31日至8月6日),中國國內航班量9萬9904架次,已恢復至2019年的114.3%;國際航線航班量7502架次,僅恢復至2019年的49.8%,比上週上升2.5%,比2019年同期下降52.1%。

儘管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底召開會議,提到「要增加國際航班,保障中歐班列穩定暢通」,但國際航班的恢復速度慢於預期。

對此,不少中國大陸的航空公司人士指出,這與不少國家的出境旅行團還沒開放有很大關係,一定程度上影響了旅客的出境需求。

▲▼陸客、北京機場、中國遊客、中國出境。2022 年12月27日,在中國爆發新冠疫情(COVID-19) 期間,旅客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提著行李。(圖/路透)

報導引述中國民航局局長宋志勇7月在半年工作會指出,上半年受境外旅遊市場恢復滯後、航班運行組織週期偏長、部分國外機場保障能力不足以及地緣政治等因素影響,國際客運市場恢復落後國內市場,國際航班客座率僅為67.5%,低於疫情前12.4個百分點。

航班管家的最新數據顯示,國際出港目的地中,東南亞的航班量占比42.2%居地區首位;中韓航班恢復率超過6成;中國到日本只有41.3%;中國到澳洲只有57.7%,中美更是只有6.5%。

對於下半年的國際航班恢復情況,宋志勇預計,下半年國際航空客運市場將加快恢復,國際客運航班量有望恢復至疫情前60%至6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