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隨機殺人兇嫌「正面曝光」!對死者到愧疚:會在獄中寫悔過書

▲▼南韓地鐵書峴站隨機殺人案兇嫌崔元鍾10日上午移送檢方。(圖/達志影像/newscom)

▲南韓地鐵書峴站隨機殺人案兇嫌崔元鍾10日上午移送檢方。(圖/達志影像/newscom)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京畿道城南市盆唐區地鐵書峴站3日傍晚發生隨機殺人案,導致1死、13傷的慘劇,兇嫌為22歲男性崔元鍾(최원종,音譯),原本他拒絕拍攝犯罪嫌疑人面部照片,不過今(10)日上午移送檢方時,卻首度不戴帽子、在媒體鏡頭前現身露臉,他對自己的犯行感到後悔,表示將會在獄中寫悔過書。

根據《韓聯社》,京畿南部警察廳隨機殺人案件搜查專案小組10日上午9時,依照犯下殺人、殺人未遂、預謀殺人等罪嫌將崔元鍾移送至水原地方檢察廳城南支廳關押,似乎是意識到外界對於他先前拒絕拍攝面部照片的不滿,警方此次在他從警署1樓大廳至坐上檢方護送車輛的過程中,特意讓他面對拍攝鏡頭。

此時的崔元鍾一頭短髮、人中和下巴之間長滿鬍子,和上次被警方逮捕時幾乎沒有留鬍子相比時,更顯得狼狽,他首次在不戴帽子和口罩、且面部特徵不受任何遮掩的情況下在媒體鏡頭前曝光,對於現場媒體記者的提問,也幾乎是有問必答。

現場有記者問道,是否對自己的犯行感到愧疚。崔元鍾對此表示,「對於受害者們我感到相當抱歉,希望目前在醫院治療的這些受害者們能夠趕快康復。至於因此死亡的受害者,則是致上哀悼之意,我想對死者家屬說聲真的很對不起。」

崔元鍾也透露,他計畫未來關押在看守所時,在獄中寫悔過書。

▲▼22歲崔元鍾3日傍晚在京畿道城南市犯下隨機衝撞和殺人,5日出庭接受審訊。(圖/CFP)

▲22歲崔元鍾3日傍晚在京畿道城南市犯下隨機衝撞和殺人,5日出庭接受審訊。(圖/CFP)

不過,崔元鍾接受檢方調查、在站上「照片線」(Photo Line)之前,仍不斷解釋自己的犯案動機是起因自「跟蹤集團長達數年來的騷擾」,聲稱直到犯案當天(8月3日)依舊受到騷擾,為了擺脫組織犯罪等跟蹤者集團,他才會選擇在住處附近、且跟蹤者集團成員雲集的地鐵書峴站附近犯案。

報導分析,崔元鍾直到被送交檢方前,仍不斷強調自己身陷跟蹤者集團的騷擾,充分顯示出他罹患精神疾病、甚至仍舊處於陷入嚴重被害妄想的姿態。據悉,他自從2020年被診斷罹患「類思覺失調型人格障礙」(SPD)後,就自行停藥至今長達3年。

另外,警方也為崔元鍾安排接受犯罪心理測驗,該測驗依照人際關係、情緒問題、生活方式、反社會性格等4個指標,評估其是否具有反社會型人格,不過因為崔元鍾罹患SPD,因此在人際關係、情緒問題相關的問題中,難以採樣計分。

►韓隨機殺人案調查結果曝!警推斷「被害妄想」惹禍:事前謀畫的犯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