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常會親自Google備轉容量率 賴清德:台灣其實不缺電

▲▼賴清德 民進黨宗統參選人 黨主席。(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強調台灣不缺電。(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9日)下午主持中常會,據轉述,賴清德特別在會中談及能源議題,直言台灣其實不缺電,建議中常委、各級民代可請民眾查詢當天的備轉容量率,他更當場拿出手機Google,指根據台電公司資料,今天備轉容量率為10.03%,顯示供電充足。

據轉述,賴清德今天在會中談及缺電議題,強調自己在行政院長任內就核定了7部天然氣機組,要知道台灣缺不缺電的議題,建議黨公職可請民眾查詢當天的備轉容量率資訊。他說,台灣其實不缺電,台灣的電是夠的,不會不夠。

針對能源議題,賴清德近日接受電視媒體專訪時說明,關於用電,外界有很多錯誤的數字,事實上,2022年台灣的綠能發電量已經超過核能發電,核能發電的佔比也僅約5%而已,這5%並不會造成外傳的大停電;目前備轉容量率約為15,簡單解釋就是今天發電100度,只用掉85,還有15度的空間,所以,2025年一定會缺電的傳言,從實際數字來看,並不合理。

此外,賴清德也引述近期行政院發布的「10面向打造經濟與社會韌性」內容說,談到歲計賸餘的議題,蔡政府不但沒有亂花錢,而且還超前部署,除了大企業賺到很多錢來幫助國家整體經濟發展,政府也在擴大公共運輸補貼、推動產業及中小企業升級轉型等10個面向,幫助中小企業及弱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