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新蓋大樓「整層樓崩塌」! 2名工人遭活埋死亡

▲▼南韓京畿道安城市一棟興建中的大樓9日傳出坍塌事故。(圖/京畿道消防災難本部)

▲京畿道安城市一棟興建中的大樓9日傳出坍塌事故。(圖/京畿道消防災難本部)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京畿道安城市一棟興建中的大樓,稍早於今(9)日上午發生崩塌事故,9樓一整層直接往8樓的方向塌陷,導致2名越籍工人遭到活埋死亡、5名工人受傷,目前當局正支援挖土機等協助救援。

根據《韓聯社》、《紐西斯通訊社》,京畿道安城市玉山洞9日上午11時49分(台灣時間上午10時49分)發生崩塌事故,第9層樓一整層的地面直接往8樓塌陷,導致2名工人慘遭活埋,至於受傷的5名工人則是被緊急送往臨時急診醫療所接受治療。

其中一名被活埋的工人事後被發現,不過已處於呼吸心跳停止的狀態,而另一人也在之後被找到。消防當局表示,雖然已為2名工人實施CPR心肺復甦術,卻仍舊回天乏術,2人分別為21、29歲的越南籍男性。

消防當局將應對層級提升至第2階段,投入4組救難隊共52人緊急前往現場救災;至於安城市則提供挖土機、起重機協助救災。

目前該棟建築物尚未傳出其他起崩塌事故。

報導指出,該棟建築物為地下2層樓、地上9層樓的大樓,總面積達1萬4000多平方公尺,獲得一般商業地區內第1和第2種鄰近生活設施用途之建築批准,從今年2月起開始興建,原定的完工日期為2024年5月底。

初稿:12:07
更新:13:4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