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轟前瞻完成率5.3% 綠:按「柯式算法」北市建設完工率0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演唱會後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批評前瞻是錢坑,稱軌道「執行率」僅5.3%,國發會發表聲明駁斥,前瞻軌道目前執行率截至111年底已達到96.95%。柯文哲又改口稱自己是講軌道「完工率」僅12%。對此,民進黨團2日回應,柯文哲話術會引起很多人誤導,若按照柯文哲的算法,全面啟用才叫完工,那他在台北市的信義線東延、萬大線、南北環的完工率就是零。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柯文哲說要當打詐國家隊,乍看之下好像行政院、交通部、審計部說謊,柯文哲的話術會引起很多人誤導,中華民國政府所有預算都要經過審計部,決算最後要由立法院執行結束,柯都用跳tone方式處理,前瞻計畫按審計部標準來看,第一期到第三期執行率是83.07%,柯文哲卻改口執行率不等於完工率。

劉世芳指出,一條交通捷運線從前期設計規劃,大概要8年時間,根據北市府捷運工程局公布所提預算完工比率,信義東延段71.51%、萬大一期67.61%、南北環段27.01、萬大二期17.1%,若可以全面啟用才叫完工的話,他在台北市的信義線東延、萬大線、南北環的完工率就是零。

劉世芳直言,根據審計部報告,前瞻第三期預算執行率最差縣市分別為台中、新竹、台南,但柯卻完全沒有提到藍白執政縣市,奉勸柯文哲,前瞻都是台灣要奠定未來發展所需預算,中央與地方一起實現,若有進度不理想的地方也會監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