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榆中花39億蓋蚊子館 連當地人也沒去過

▲▼展覽館成為蚊子館。(圖/翻攝自微博/CCTV焦點訪談)

▲展覽館成為蚊子館。(圖/翻攝自微博/CCTV焦點訪談)

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甘肅榆中邊緣建起一座公園和展覽館,斥資超過9億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39億元),開始運營後每年還需負擔幾百萬維修費用,這些錢對榆中縣而言不是小數目,因此讓當地居民無法理解。據了解,榆中縣2019年就曾因「忽視民生問題、大建形象工程」,遭大陸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通報批評。

▲▼展覽館成為蚊子館。(圖/翻攝自微博/CCTV焦點訪談)

▲展覽館內部會議廳。(圖/翻攝自微博/CCTV焦點訪談)

據《人民日報》報導,整個工程共花費超過9億,包含一座市民公園和城市展覽館,號稱「適度超前」的展覽館外觀非常氣派,內部還擁有會議廳、體驗區與科技展示區等等,卻從未對外開放,成為一個「蚊子館」,就連居民也沒有去過,可說是中看不中用,而項目建好後,政府須背負長達20年的高額債務,因此被民眾批評是「大搞面子工程」。

▲▼展覽館成為蚊子館。(圖/翻攝自微博/CCTV焦點訪談)

▲市民公園與城市展覽館。(圖/翻攝自微博/CCTV焦點訪談)

榆中縣發展和改革局局長胡相海表示,「與民生相關的項目都是正常進行」;不過,有居民抱怨,自己的房子因棚戶區改造被拆遷,今年是第七年,「過渡費拖欠2年都不給」,部分安置房的工程也因資金短缺停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