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縣市突放颱風假惹議!氣象局:上班時間剛好風雨「強轉弱」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南部今晨風大雨強,高雄、台南、屏東、嘉義等縣市原本今(28日)正常上班上課,未料今晨6時突然緊急宣布停班停課,引發部分已經出門民眾不滿。針對南部縣市臨時放颱風假,氣象局表示,原本預測昨晚到今晨颱風接近南部,陣風可達9到10級,今上午風力減弱,上班時間剛好是風雨較大慢慢減弱期間,

▲▼天氣,下雨,豪大雨,暴雨,颱風。(圖/記者周宸亘攝)

▲今晨南部風雨強勁,突放颱風假惹部分已上班民眾不滿。(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今天清晨6時後臨時宣布停班停課,其中嘉義遲至上午7時過後才宣布,不少網友抱怨:「早上6:30就到幼兒園打卡上班,工作到一半停班停課,措手不及啊!!!一路上風雨很大」、「太晚了跨縣市的都出門了」。

針對南部縣市突然臨時宣布停班停課,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根據預測,昨日晚間到今日凌晨颱風逐漸接近南部地區,風力預報從昨夜開始,大概是平均風力6~7級、陣風9~10級,測站這段時間有觀察到如此風勢;今日上午風勢有逐步減弱現象,不過沿海風力仍大,今天上午風力預報減弱到平均風力5~6級,陣風8~9級。

劉宇其表示,由於上班時間剛好在風雨較大、慢慢減弱期間,沿海鄉鎮風力比較大,這樣的即時最新氣象資訊也透過管道跟地方政府溝通,讓地方政府考量其他因素做相關決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