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島人必學技能?「從小上游泳課」他卻搖頭 眾人也喊不合理

▲▼運動中心 室內游泳池 淋浴間 救生員清潔泳池 疫情警戒 等待開放 業者生存。(圖/記者屠惠剛攝)

▲原PO不解為何台灣人必上游泳課。(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體育課除了一般運動,不少學校還有游泳課。就有網友表示,從小學開始,幾乎每個階段都有,每到夏季,運動中心的兒童、成人游泳課程也經常滿班,「為什麼台灣要那麼重視游泳?」而且感覺很多人上了課,就覺得自己會游,跑去玩水結果出事,「不會游泳的反而不會去玩水。」

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問卦,「為什麼台灣體育教學那麼注重游泳?」文中表示,「從小學開始,幾乎每個階段都有游泳課,就算學校沒游泳池,都會包車去附近」,而且大學必修體育,其中一堂就是游泳。另外,每到夏季,附近運動中心的兒童游泳課/成年游泳班,幾乎班班爆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就好奇,「為什麼台灣要那麼重視游泳?不會游泳的反而不會去玩水」,認為不去玩水就不會出事,「教出一堆人自以為會游的,跑去玩水然後GG。體育課好像所有項目都沒那麼重視,就游泳那麼特別?有八卦嗎?」

貼文一出,有人反駁道,「求生技能之一」、「海島國家,四面環海,你不會游泳?」不過,原PO直呼,「什麼情況會突然需要游泳求生……基本上,會溺水的情況,就算會游泳也沒救了好嗎」、「海島國家和會游泳有什麼關係?難不成沙漠國家的人都要會騎駱駝嗎?」

話題引發議論,不少網友紛紛認同原PO觀點,「旱鴨子我就因為游泳,體育被當」、「說游泳是求生技能的,根本是在害人好嗎?有哪個人溺水時,身上是只穿泳衣,又水深只到胸部的?笑死」、「游個25、50(公尺)叫會游泳?笑死人」、「台灣游泳課就是個形式啦!一堆屁孩變成以為自己很會,結果淹一個還跳下去好幾個。」

不過,有人則進一步指出,「遇不遇到是一回事,但學校有義務教你自救」、「有點水性總比0好」、「應該教開放水域求生」、「該問台灣的教育游泳為什麼那麼弱吧」、「都馬在泡水應付而已,還不如說是泡水課就好,還游泳課勒」、「那學籃球幹嘛、跑步幹嘛、學羽球幹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