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長大又加速!估今晚海警、明陸警 颱風假機率高縣市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度颱風杜蘇芮長大了,今開始加速!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預估今天(24日)晚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周二中午前後發布陸上警報,周三、周四影響最明顯,預測颱風未來強度將來到中颱上限;由於颱風路徑往南修,南部縣市颱風假機率比較大,北部縣市則要看「風雨預測」。

(圖/氣象局)

▲民眾要做好防颱工作。(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杜蘇芮持續增強中。(圖/翻攝tropicaltidbits)

(圖/氣象局)

林定宜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受到颱風外圍沉降影響,各地高溫炎熱,清晨中南部有些零星短暫陣雨,迎風面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和恆春半島有不定時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和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林定宜分析,杜蘇芮強度持續增強,暴風圈半徑擴大為250公里,凌晨2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1020公里海面上,今速度會比較加快往西北,預報顯示路徑比先前往南調整,預測中心沒登陸本島,由西南部近海通過,預估今晚發布海警、周二中午前後發陸警。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至於是否有機會放颱風假,林定宜提到,由於颱風路徑往南修,南部颱風假機率比較大,北部則要看警報發布後的「風雨預測」,由各縣市政府參考風雨預測決定。他提到,周日到今天颱風路徑持續南修,但由於預估暴風圈半徑最大達320公里,幾乎全台還是會受到影響;不過,沒登陸可能對颱風結構破壞會較慢一些。

林定宜說,周二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降雨越晚越明顯,有局部較大雨勢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周三、周四颱風影響最明顯,各地有陣雨,並有大雨或豪雨機率,但實際影響情況與颱風通過路徑有密切關係,仍要再觀察;周五颱風逐漸遠離,周六、周日吹西南風,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午後有局部雷陣雨。

▼氣象局最新預報,颱風不登陸,從西南部近海通過。(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