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安演習挑中西湖市場 連3天中午預演關燈斷水影響店家做生意

▲▼萬安演習連3日下午舉辦,影響到西湖市場攤商營業。(圖/讀者提供)

▲萬安演習連3日下午舉辦,影響到西湖市場攤商營業。(圖/讀者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萬安演習北部地區近來陸續登場,台北市內湖區的西湖市場被抽中要配合預演,共計3天,但以往都是分散到3個月陸續進行,本次卻是集中在7月18日、19日、21日3天進行,演習內容包含警報響起時關閉水、電、瓦斯,並配合指引疏散等,引來攤商抱怨,一周3次密集預演已嚴重影響做生意。

議員何孟樺說,台北市政府將3次預演集中在同一周,攤商抱怨影響生意,使得萬安演習反而更讓人民不安。經了解,過去相關預演地點也有選在市場,但是採每隔1個月預演一次的方式,這次蔣市府卻如此急就章,將3次萬安演習預演集中在同一周,顯示出市府草率行事。

有攤商抱怨,13點30分進行演習預演,是生意最好的時候,把燈關起來不好找錢、客人不悅,臨時跟客人講就有好幾個客人不買了,甚至連外帶也沒辦法做,而預演過程要關水,飲料店都不能做生意。

何孟樺說,萬安演習對台灣的民防訓練非常重要,增加台灣的國安韌性,但卻因為是市府的草率規劃、急就章,達不到應有的效果反淪為作秀,希望市場處跟兵役局可以好好檢討,防止類似問題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