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考上公立高中「去迪士尼玩7天」 他委屈:為什麼食言?網戰翻

▲▼東京迪士尼樂園灰姑娘城堡,仙杜瑞拉城堡,東京迪士尼度假區。(圖/記者蔡玟君攝)

▲迪士尼。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有些家長為了鼓勵孩子用功讀書,可能會口頭承諾達成後要給什麼獎勵。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當初家人答應他,只要考上公立高中就會讓他去迪士尼,怎料做到後,卻還是沒能去成,「為什麼要食言騙我?」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討論。

該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3公社」上發文表示,他今年15歲、準備升高一,當初家人答應他,只要考上公立的高中,這個暑假就要讓他出國7天、去迪士尼玩,可是「為什麼大人有時候人前說的話跟事後做的事都不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做到了啊!」原PO表示,他明明真的考上公立高中了,結果卻還是沒能去迪士尼,「為什麼要食言騙我?」家人還改口,說等他高中畢業後再帶他去玩。

▲讀書,念書,國考,考試,筆記(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原PO考上公立高中。(示意圖/取自Stocksnap)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回應,「言而無信,他們應該要為此事道歉才對,相信孩子都會體諒,而不是改變說法當沒事」、「做不到的事,真的不能騙小孩」、「如果有突發狀況可以跟孩子說,而不是用欺騙手段,這樣不但不會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辛苦,反而教會孩子說到不必做到」。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孩子可以換位思考,「如果他們有餘,會實現他的諾言,如果他們連自己都無法善待,請給予他們一些時間」、「提出問題前,有先了解家裡的經濟狀況嗎」、「恭喜考上,但這畢竟是一大筆錢,可以問看看,為什麼無法實現諾言」、「為人子女的要體諒父母親,或許經濟條件不允許,還是有其他的原因,可以跟父母親溝通」。

還有網友則認為,「你本來就應該為了自己的前途而努力」、「我只能說,努力是為自己,而不是為獎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