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課間上演「古詩Battle」 每人說一句詩還配手勢

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這是一場屬於小學生的戰爭!雲南昆明一群小學生近日在下課時間,上演一場「古詩對決」,每人都很有氣勢地說出一句詩句,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讓一旁觀戰的人都拍手叫好,現場氣氛相當熱烈,也讓網友笑稱「更適合中國寶寶的battle!」

《人民網》報導,這群小學生在校內一處「古詩角」,開啟了一場中國古詩的「巔峰對決」,只見一名男孩大聲說一句「床前明月光」,並配上手勢,對手也不甘示弱,立刻丟下外套回應「疑是地上霜」。

▲▼一群小學生展開古詩對決。(圖/翻攝自微博/人民網、澎湃新聞)

▲一群小學生展開古詩對決。(圖/翻攝自微博/人民網、澎湃新聞)

這名男孩接著開啟第二回合,喊出「綠遍山原白滿川」,另一名學生馬上接出下句「子規聲裡雨如煙」,還有像是「鄉村四月閒人少」、「才了蠶桑又插田」等等,雙方陸續說出7首詩的詩句,引得旁邊的學生拍手歡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