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白飯自取,應有足夠飯量」財經網美:這點我覺得學生沒問題

▲白飯,米,飯,飲食。(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白飯事件」引發討論。(示意圖/取自Pakutaso)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北科大「資財營」27位學生8日至熱炒店「大道創意料理快炒」用餐,因白飯沒了且沒吃飽,所以事後上Google評論留下1星。事件引發外界討論,財經網美胡采蘋稍早也發文分享看法,「其實我也覺得店家提供白飯自取,就應該負責足夠的飯量」。

胡采蘋在臉書粉專「Emmy追劇時間」上發文表示,「其實我也覺得店家提供白飯自取,就應該負責足夠的飯量」,因為當消費者進店用餐,相當於這是雙方的契約,店家如果覺得不平,可以先承受該次損失,之後再限盛2碗飯,或是以後白飯要收費,「這點我覺得學生沒什麼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胡采蘋也認為,學生去洗評價就有點問題了,因為Google評價應該是以餐廳的綜合水準來衡量才公平,其中包含菜的口味、分量、冷氣強度等,如果因為白飯不夠就打1星,確實不太公平,對店家、對其他消費者都不公平,而針對這個問題,「Google似乎也應該注意這種異常的評價流量,採取適當的措施」。

▲▼             。(圖/翻攝自Facebook/Emmy追劇時間)

▲臉書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Emmy追劇時間)

胡采蘋最後說,如果學生要道歉,應該是針對自己濫用網路、「做出有負google食評的公平評價而道歉」。話鋒一轉,她也直呼,「其實那家店很好吃啦」。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看法不一,「個人覺得老闆也沒錯,他只說免費,沒說無限供應」、「問題應該是同學不了解快炒的點法,快炒的飯可自取應該是建立在『菜有一定的價格』可以讓你這樣吃」、「現在被問我都不敢表態,怕逆風被噴歪頭。洗評價真的不行啦,其他就不予置評,立場不同而已」、「我也ㄧ直以為熱炒店的白飯是吃到飽(不要過度浪費或帶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