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香港眾志」朱恩浩機場被捕!原打算搭機飛來台灣

▲▼前「香港眾志」朱恩浩。(圖/翻攝香港眾志)

▲前「香港眾志」成員朱恩浩。(圖/翻攝香港眾志)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6日上午在香港國際機場以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拘捕一名24歲男子。消息指出,該名男子為前「香港眾志」成員朱恩浩,今日原本準備搭機飛往台灣,但在機場就被攔截。

國安處5日在香港多個不同區域逮捕4人,皆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串謀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兩罪。

根據港媒報導,被捕的4人中包含了前「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他涉嫌在網購平台「懲罰mee」支援海外逃犯,其中也包含了日前被港府懸賞百萬港元通緝的「反中亂港分子」羅冠聰等人。

國安處6日上午在機場拘捕的朱恩浩與前一天被捕的4人為同夥,曾為「香港眾志」成員,並擔任過常委。

警方指出,被捕人透過營運公司、社交平台以及手機應用程式,從中收取資金,支援竄逃海外的人士繼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並曾透過相關網路平台發表具有煽動意圖的訊息,「包括涉及煽動他人引起對中央及香港特别行政區政府的憎恨、支持香港獨立的貼文。」

警方並強調,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