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棄醫藥投入藝術 「花草間」吳燕如油畫個展 

▲擔任國際府城粉彩協會理事的吳燕如,作品試圖探索自然和生命之間微妙的連結,她將舉辦「花草間」吳燕如油畫個展,歡迎參觀。(圖/記者林悅翻攝)

▲擔任國際府城粉彩協會理事長的吳燕如,作品試圖探索自然和生命之間微妙的連結,她將舉辦「花草間」吳燕如油畫個展,歡迎參觀。(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財團法人台杏文教基金會主辦、虹韻文創台南市台南藝文協會、高雄軟體園區香萘米有限公司協辦的「花草間」吳燕如油畫個展,將於7月13至8月8日在高雄市前金區中華三路七號八樓展出。

曾經是研究室的藥師,畫家吳燕如卻因為喜愛繪畫,捨棄醫藥投入藝術,還取得美術研究所碩士學位,她的丈夫是醫院院長,欣賞吳燕如的畫作,還說藝術創作同樣有治療功能,而且關照更深的精神層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擔任國際府城粉彩協會理事長的吳燕如,作品試圖探索自然和生命之間微妙的連結。花草間結合了花卉和草本,通過色彩和形狀的組合,帶給觀眾一種與大自然相互關聯的感受。作品「花草間」分為16組,每組包含4幅正方形的小畫作,共計展出了64幅。每幅都獨特而精緻,以細膩的筆觸和豐富的色彩展現出對花草的情感和對自然界的敬畏。

吳燕如作品中,引用了兩位著名思想家的名言探討無限和神性的主題。Voltaire曾說過:"神是一個中心,它的圓無所不在,周圍無處可及",這句話讓我們思考花草的廣闊和神秘之處。而Carl Jung則說:"除非樹根延伸至地獄,否則沒有樹能夠長到天堂",這句話告訴我們只有通過面對自身的黑暗面,才能達到內心的昇華和成長。希望這次作品能夠引起觀眾們對自然、無限和神性的思考,體驗到大自然與我們內在世界的奇妙共鳴。「花草間」吳燕如油畫個展,周二~周六 11:00~17:00 ,周日周一休館,歡迎大家前往參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