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找羊卡煙囪超過5小時! 消防員「徒手鑿洞」搶救

▲▼消防員徒手鑿洞救出老婦人。(圖/翻攝自中新網)

▲消防員徒手鑿洞救出老婦人。(圖/翻攝自中新網)

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山西晉中一名78歲老婦人近日察覺家中羊隻減少,外出尋找時不慎跌落5公尺高煙囪,卡在約1.5公尺處超過5小時,才被兒子找到,立即通報消防隊來救援;消防員趕到後,先用挖土機在煙囪旁的屋頂挖一個大坑,再從坑裡徒手鑿洞,最後成功將老婦人救出。

據《中新社》報導,事發地點位於晉中靈石縣夏門鎮的西河底村,由於山西為黃土高原,房子蓋在窯洞裡,因此走路時可能隨時走到房子的屋頂上,而老婦人找羊心切,沒注意看路而跌落廢棄煙囪,受困距離底部約1.5公尺的地方,隔天才被兒子發現,趕忙通報靈石縣消防隊。

消防人員到現場發現,婦人已經在煙囪裡待超過5個小時,評估整體情況後,認為只用機器挖,無法找到正確受困位置,還可能傷害到她,因此決定採用「機械挖掘+人工鑿洞」的方式。

一行人立即開始架設救援用的三腳架,先用挖土機將煙囪旁的屋頂挖出坑洞,再進入坑裡手工鑿出一個洞,才終於救出受困的老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