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寺為實名制吵成一團!比丘尼火爆砸椅 還嗆「要車拼、釘孤隻」

▲▼南投慈德寺。(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南投集集慈德寺法師不滿家屬來訪要實名制,竟爆發衝突。(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記者郭玗潔/南投報導

南投集集慈德寺疑去年因經營火化場爆發利益衝突,遭黑衣人聚集滋事,而後又有法師不滿家屬來訪須填實名制,引爆寺內衝突,一名蘇姓比丘竟威脅寺內保全,要他把登記表上的名字塗掉,不然「大家車拚看看」,曹姓比丘尼則拿椅子扔向管理登記表的紀姓比丘尼,威逼她和警衛交出登記表。事後蘇、曹兩人被告上法院,一審依強制罪,對曹、蘇各處拘役15日、10日,可易科罰金,全案還可上訴。

判決指出,慈德寺曹姓比丘尼的女兒,去年6月13日來廟中拜訪,因防疫需求,被寺中林姓保全要求填寫訪客登記表,引起曹姓比丘尼、蘇姓比丘不滿,認為林姓保全和紀姓比丘尼設下的訪客登記制度不合理,蘇竟威脅保全說「你把名字塗掉就好,不然大家車拚看看」,又跟曹說「打她啦(指紀)」、「釘孤隻(單挑的意思)」,結果曹還真的對紀丟塑膠椅、拍桌,再揮舞塑膠長尺拍打辦公桌,迫使保全交出訪客登記單,紀隨後報警處理。

全案審理時,曹辯稱「我椅子是朝地上丟」,不過監視器錄把兩人犯行通通錄下,畫面中蘇確實對保全咆哮,而曹對紀扔完椅子後,兩人朝在服務台的紀步步進逼,被保全隻身以雙手奮力阻擋,足見兩人以強暴、脅迫行為讓紀和保全交出登記單,壓迫其對於訪客登記單的管理自由,審酌兩人犯後未和被害人和解,一審依強制罪,各處曹、蘇拘役15日、10日,可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