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批准「焚燒可蘭經」駐伊拉克使館爆示威 連國徽都被拆掉

▲▼伊拉克民眾在瑞典駐巴格達(Baghdad)大使館前示威,抗議焚燒可蘭經事件。(圖/路透)

▲伊拉克民眾在瑞典駐巴格達(Baghdad)大使館前示威,抗議焚燒可蘭經事件。(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瑞典警方28日批准一項在斯德哥爾摩(Stockholm)大清真寺外焚燒可蘭經(Koran)的抗議行動,不但中東國家對此齊聲譴責,隨後更引發伊拉克民眾在瑞典駐巴格達(Baghdad)大使館前示威,抗議焚燒可蘭經事件,甚至有數十名示威者短暫進入館區內15分鐘左右,並且拆掉瑞典國徽,直到維安人員抵達後才被請離現場。

▲▼來自伊拉克的男子默米卡(Salwan Momika)在瑞典焚燒可蘭經。(圖/路透)

▲來自伊拉克的男子默米卡(Salwan Momika)在瑞典焚燒可蘭經。(圖/路透)

根據《法新社》報導,來自伊拉克的示威活動申請人默米卡(Salwan Momika)在申請書上寫道,「我想在斯德哥爾摩大清真寺前抗議,我想表達我對可蘭經的看法,我要撕毀焚燒可蘭經。」

默米卡曾經申請過2次焚燒可蘭經的示威活動,都遭到瑞典警方以「社會秩序」和「維安問題」駁回申請。

但是瑞典上訴法院於6月中旬裁定,警方不得駁回申請,並指出警方必須提出「社會秩序」和「維安問題」的具體理由。

隨後瑞典警方就以「保護言論自由」為由,批准這場示威活動,但也以「煽動反對少數民族」的罪名,對默米卡展開調查。

▲▼伊拉克民眾在瑞典駐巴格達(Baghdad)大使館前示威,抗議焚燒可蘭經事件(圖/路透)

▲部分伊拉克施威民眾進入瑞典大使館區內。(圖/路透)

焚燒可蘭經事件,引發伊拉克民眾在29日於瑞典駐巴格達(Baghdad)大使館前示威,部分示威者進入瑞典大使館區內,並在裡面停留約15分鐘,直到維安人員抵達後才被請離現場。

瑞典批准焚燒可蘭經事件,中東國家齊聲譴責,伊拉克外交部指出,「這些事件激怒了世界各地穆斯林的情緒,對他們來說是一種危險的挑釁。」

伊朗也加入譴責行列,稱焚燒可蘭經是「挑釁的,考慮不周且不可接受的。」

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譴責,「這些可惡且一再發生的行徑,無法以任何理由接受。」

因為焚燒可蘭經而引起回教世界極大的憤怒,巴格達一群年輕人闖入瑞典大使館,並從其中一棟建築中拆下瑞典國徽。 這場騷亂仍在繼續。 在阿拉伯世界,針對瑞典仇視伊斯蘭教的譴責和咒罵浪潮正在蔓延。

邱 世卿發佈於 2023年6月29日 星期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