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遇到怪貓…「長得像狐狸」動物研究員一查驚呆:一級保育類

▲▼小靈貓首次現身中山國家森林公園。(圖/翻攝自南方都市報)

▲小靈貓首次現身中山國家森林公園。(圖/翻攝自南方都市報)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廣東中山國家森林公園(以下簡稱「森林公園」)工作人員近日夜間巡邏,發現一隻「像貓不是貓,像狐貍不是狐貍」的動物。經專業人員鑑定,這個動物是大陸一級保育野生動物-小靈貓。據了解,這是小靈貓首次在廣東中山國家森林公園現身。

據《廣州日報》報導,小靈貓又名香貍、七間貍、麝香貓。全身灰黃或淺棕色,背部有棕褐色條紋,體長加尾長接近1公尺。在2021年修訂的《國家重點保育野生動物名錄》中,小靈貓被收錄為大陸一級保育野生動物。

▲▼小靈貓首次現身中山國家森林公園。(圖/翻攝自南方都市報)

「本次小靈貓的發現,說明了該保護區生態系統功能結構良好,為野生動物繁衍生息提供了良好環境」,據廣東中山國家森林公園相關負責人表示,廣東中山國家森林公園於2017年設立,是一個以茂密蒼翠的綠色森林環境為基礎,集森林生態保護、休閒遊憩、森林康養、自然教育於一體的城區型國家級森林公園。

截至目前,廣東中山國家森林公園記錄有大陸一級保育野生動物1種,即小靈貓;大陸二級保育野生動物18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