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變後「瓦格納元氣大傷」! 澤倫斯基:對烏克蘭不再構成威脅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翻攝自臉書)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稱,瓦格納駐守於烏東的部隊已不再構成威脅。(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王佩翊/編譯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發動兵變後短短1天就收兵,首腦普里格津則是神隱白俄羅斯,這場起義也導致瓦格納元氣大傷,如今只剩少部分部隊駐守於烏東地區與白俄羅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直言,烏東地區的瓦格納部隊已經不再對其構成威脅,而白俄羅斯的瓦格納傭兵也因為人數不多,對烏克蘭影響不大。

根據CNN報導,普里格津因不滿俄羅斯國防部的所作所為,因此發動名為「正義遊行」的叛變,瓦格納先是佔領俄國南部城市頓河畔羅斯托夫市,隨後揮兵往莫斯科方向挺進。不過起義發動1天後,雙方衝突就在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的協調下戲劇性化解。

瓦格納隨即收兵,普里格津則是轉往白俄羅斯,目前尚無法得知所有傭兵的去處,不過兵變後,普丁曾喊話瓦格納旗下傭兵,稱其可以選擇繼續與俄國簽約或是返回家人身邊。

▲▼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圖/路透)

▲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圖/路透)

澤倫斯基28日在基輔與波蘭、立陶宛總統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他在會上表示,目前烏克蘭東部仍有一小群瓦格納武裝份子,但他們不會對烏克蘭構成威脅。澤倫斯基說,「瓦格納份子仍在烏克蘭被佔領的盧甘斯克地區,這是事實,但他們之中有很多人被我們的軍隊消滅,有超過2萬多人。」

他同時也提到,根據指揮官報告,烏克蘭北部的局勢沒有改變,且仍在控制之中,無論瓦格納份子是否在白俄羅斯。

另一方面,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27日曾說,在瓦格納短暫的叛變結束後,該國已經向瓦格納提供部分廢棄土地的使用權,不過同時也否認會在白俄羅斯境內為瓦格納建造軍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