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吃超讚!包到粽子「秒成最雷配料」 吃貨怒:毀掉整顆味道

▲▼端午節,粽子,肉粽。(圖/記者許宥孺攝)

▲端午節吃粽子,小心別三餐狂嗑,注意消化不良。(示意圖/記者許宥孺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今(22)日端午節,許多人會吃粽子應景一下!不過有網友臭臉直呼,最討厭配料出現香菇,「整個粽子都沾染上那個臭味」讓他越吃越崩潰。文章曝光後,一票網友票選,直呼最雷配料第一名是栗子,其他包括「蛋黃、蝦米,這兩樣破壞整個口感!」

一名網友在PTT以「粽子裡面最不該出現什麼材料」為標題發起討論,他接著直呼,認為裡面放香菇超噁心,「整個粽子都沾染上那個臭味...香菇應該是最不應該出現的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引發熱烈討論,一票網友紛紛點名,「蛋黃、蝦米,這兩樣破壞整個口感」、「蝦米、黃豆、皇帝豆、乾魷魚也不行,超難吃」、「竹筍!這麼硬還要挑出來吃」、「蛋黃不喜歡,花生勉強可以,最好不要」、「絕對是花生」、「菜脯才是邪門歪道」、「香菇會臭是處理的手法不對啦」、「蚵乾又臭又腥」、「蝦米!完全毀掉整顆肉粽的味道」。

而留言串中,網友直言栗子是最雷配料,「香菇是最好吃了,栗子才不該出現」、「栗子+1是甜的東西 我真的不知道放鹹肉粽裡面幹嘛」、「栗子,增加成本又不搭」、「香菇花生都讚啊,栗子才噁」、「栗子真的不行,單吃很棒,放粽子很差」、「菜脯+栗子根本想毀滅世界」。

▲▼             。(圖/翻攝PTT)

▲許多網友不能接受粽子包栗子。(圖/翻攝PTT)

相信許多人會吃粽子應景一下,但台北慈濟醫院肝膽胃腸科龔子翔醫師提醒,千萬別吃過量,無論南粽、北粽或鹼粽,主要食材都是「糯米」,但糯米本身纖維含量少,且烹煮後會產生膠質,吸水率強、黏性極高,對年者者而言腸胃負擔大,每年端午連假過後,門診總會增加許多因腸胃不適而就診的案例,其中以年長者居多。

另外,恩主公醫院腎臟科醫師卓聖里指出,粽子中常見的鹹蛋黃、滷肉、甜辣醬、花生等食材,藏有高鈉、高磷、高鉀的陷阱,而慢性腎臟病人因為腎功能下降,導致對鈉、磷、鉀代謝的能力變差;當體內的鈉離子過高,不只會引起高血壓,也會加重腎臟的負擔。

最後說到端午禁忌,因為上吊輕生俗稱「吊肉粽」,習俗有「送肉粽」,就是「送煞」,這是不吉利的,所以,送人肉粽要將線剪開成散裝,萬一收到成串肉粽,要馬上拿剪刀將其線剪斷即可。

民俗專家廖大乙也提醒,端午節想分送粽子給親友,有2類人千萬不可以送,首先是「1年內家裡有喪事者」,不可以送粽子給他人,也不能接收親友送來的粽子,這樣對往生者是大不敬,而且「帶有詛咒」的意思,對送、收雙方都會有不好的影響,可能觸他人霉頭或是惹禍上身。

還有「剛離婚、分手或無業的朋友」也不適合送他人粽子,這樣帶有嘲笑的意思,提醒端午禁忌無論信不信,多一份注意也能求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