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達尼觀光潛艇「氧氣耗盡」會怎樣? 專家曝1生存關鍵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鐵達尼號小型觀光潛水器「泰坦號」18日下潛後失聯,目前估計僅剩不到10小時的氧氣,船上5人生死未卜。加拿大紐芬蘭紀念大學(MUN)高壓氧醫療專家萊德茲博士(Dr Ken Ledez)指出,氧氣耗盡後的生存,取決於一個人的新陳代謝,因此其中一些人可能活得比另一些人更久。

▲▼ 鐵達尼號觀光潛艇,潛水器「泰坦號」(Titan)失聯。(圖/路透)

▲鐵達尼號觀光潛艇器「泰坦號」(Titan)失聯至今。(圖/路透)

萊德茲博士解釋,「泰坦號」艙內氧氣逐漸耗盡,而人們的生存或死亡並非一瞬間,而是一段漫長的過程,「不像是把燈關掉,而像是在爬山」。

他說,「他們會竭盡一切努力減少氧氣消耗,他們會休息、盡可能放鬆和冷靜」,因為過多活動可能導致新陳代謝加快,產生更多二氧化碳。

此外,乘客們也有失溫的危險。有一種可能性是,如果人們達到一定低溫而失去意識,「在寒冷的情況下,心跳可以變得非常緩慢」,或許有機會活下來。

萊德茲博士坦言,「他們能夠在極限之後撐過一周嗎?我很懷疑。但一些人可能活得比其他人更久。」

►鐵達尼號觀光潛艇「從外面鎖死」根本逃不出 5大QA一次看

►鐵達尼觀光潛艇恐「災難性內爆」 專家剖析3大失聯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