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警察節慶祝大會 饒慶鈴:明年警消津貼再調升將達1萬7千元

▲台東縣舉辦警察節慶祝大會,表揚資深績優警察獎章5人。(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舉辦警察節慶祝大會,表揚資深績優警察獎章5人。(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警察局13日上午10時30分在桂田喜來登5樓舉行一年一度警察節慶祝大會,由縣長饒慶鈴主持,並表揚112年模範警察、資深績優警察獎章、資深服務工友等表現優異人員,饒慶鈴也在會中宣布送出大禮,她表示,在縣府財政穩定且有賸餘的情況,考量警消同仁工作辛勤繁忙,明年起再為外勤警消人員調升超勤津貼每月1千元,感謝警消同仁在第一線守護縣民生命財產安全。

表揚大會中包括縣長饒慶鈴、多位議員、立法委員劉櫂豪、警友會理事長粘昭焰及榮譽理事長劉清郎、常務監事張睿鈞、警察局長陳錦坤,以及警察志工大隊、民防大隊、義勇警察大隊等各協勤民力幹部與會計逾200人共襄盛舉,並由縣長饒慶鈴、警友會理事長粘昭焰及榮譽理事長劉清郎、常務監事張睿鈞等共同表揚模範警察2人、資深績優警察獎章5人、資深服務工友4人及資深績優警察同仁24人。

饒慶鈴提到,台東縣的治安成績向來名列前茅,對各項犯罪預防、婦幼安全及交通宣導工作,亦不遺餘力,此外縣內舉辦各項重要大型活動,隨處都可看見警察同仁辛苦的疏導交通及維持秩序,不論在維護治安、整頓交通、為民服務上,警察同仁們為台東辛苦付出、熱切服務的身影。

根據2022、2023「遠見雜誌」施政滿意度調查顯示,台東在警政治安面向連續獲得全國第3名,近年在多項全國性業務評比及專案工作執行上也屢獲佳績。為慰勉台東縣警察同仁的辛苦執勤,縣府為警消人員調升超勤加班費,連續4年逐年增加500元,明年將投入1,600萬元縣預算,每人每月再調升1千元,將達到每人每月1萬7千元,目的就是要為警消同仁爭取最好的福利與權益。

台東縣警察局表示,今年破獲多起重大犯罪案件,如4月份破獲以謝姓主嫌為首的詐騙集團案,被害人數計28人,詐騙所得高達1億2千萬餘元;也破獲縣內齊姓毒品人口竊取翡翠青瓷大師作品案,總計尋獲13件翡翠青瓷作品,此外,對於各項犯罪預防、婦幼安全及交通宣導工作更是不遺餘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