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學恒告發自己!律師翻白眼:自導自演一場「道歉大戲」

▲▼             。(圖/翻攝朱學恒YouTube、鍾沛君臉書)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右)日前PO文爆料名嘴朱學恒(左)涉對她性騷擾。(圖/翻攝朱學恒YouTube、鍾沛君臉書)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指控,名嘴朱學恒於2022年對她性騷擾,引發外界軒然大波,而朱學恒也於12日主動對台北地檢署告發自己,盼能平息社會紛爭。對此,律師陳孟秀表示,「我忍不住翻了白眼,真的很愛演。」

陳孟秀12日晚間在個人粉專發文表示,有人看到朱學恒到台北地院「告發自己」而疑惑,「犯罪行為人可以自己告發自己嗎?」對此,陳孟秀說,「我忍不住翻了白眼,真的很愛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孟秀表示,在制度上,固然《刑事訴訟法》第240條規定:「不問何人知有犯罪嫌疑者,得為告發」,理論上朱學恒同時是被告,也同時是告發人的角色。然而,當事人「告發自己」,雖然沒有不可以,但跟制度本質、設計矛盾。

「為什麼不自首就好?」面對詢問,陳孟秀解釋,被害人鍾沛君議員於上週公開揭露犯罪事實,因此朱學恒不符合「自首」的減刑規定;另外,自首要件是否符合,須交給法院判斷,通常犯罪嫌疑人或被告到案說明就,「朱學恒就是在自導自演一場『道歉大戲』,其實真是浪費社會資源,沒有必要。」

今天看到朱學恒到台北地院「告發自己」,有人來問我:「律師,犯罪行為人可以自己告發自己嗎?」   我忍不住翻了白眼,真的很愛演。   在制度上,固然《刑事訴訟法》第240條規定:「不問何人知有犯罪嫌疑者,得為告發」,理論上朱學恒同時是被告,也...

陳孟秀 律師發佈於 2023年6月12日 星期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