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技轉生技公司推巴比妥檢測 可線上申請「20天有結果」

▲生技公司推出「幼童巴比妥類藥物檢測服務」。(圖/翻攝自臉書)

▲生技公司推出「幼童巴比妥類藥物檢測服務」。(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某幼兒園發生幼兒遭餵食藥物,學童體內驗出「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藥物反應,引發高度關注。由台大與台大醫院衍生的新創事業「雷文虎克生技」與「台大法醫所」攜手合作,即日起至6月20日推出「幼童巴比妥類藥物檢測服務」,民眾可在線上提出申請,檢測費用每件1000元,報告預計20天出爐。

「雷文虎克生技」技術均技轉自台大的研發團隊,創業成員多來自台大與台大醫院的科學家與醫師,有著精準專業的藥物與分子的檢測技術,已協助全台灣的大學與醫院研究單位進行近萬例檢體的檢驗。檢驗團隊說,除了是研究員,團隊成員也有多位是孩童的父母,更能感受這樣的事件不應發生在任何一個孩童身上,決心站出來與父母一同守護台灣下一代的健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檢驗團隊指出,想了解孩子是否暴露於風險中,檢測巴比妥藥物在幼兒體內的濃度是最立即也最關鍵的方式。有需要的民眾,只要線上填寫申請表單並完成匯款,依據相關採樣與寄送須知,將檢體寄至研究室,檢驗人員收到檢體後,進行採樣檢測,預計20天內可將檢測結果寄回給申請者,此檢測服務推出2天,已接獲不少家長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