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利亞遭自殺攻擊!槍手封鎖旅館「與警對峙12hrs」 已9死10傷

▲▼索馬利亞一家旅館9日晚間遭襲,導致9死10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攝)

▲索馬利亞一家旅館9日晚間遭襲,導致9死10傷,下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攝)

記者葉睿涵/編譯

非洲索馬利亞警方證實,一群武裝的伊斯蘭叛亂分子在當地9日晚間對首都摩加迪休一家旅館發動襲擊,導致至少9人死亡,10人受傷。

綜合德國之聲與美聯社報導,目擊者指出,當地9日晚間7時55分左右,2名自殺式炸彈客在麗都海灘(Lido Beach)的珍珠海灘旅館(Pearl Beach Hotel)入口突然引爆身上的炸彈,下秒一群持械槍手一擁而入。

▲▼索馬利亞一家旅館9日晚間遭襲,導致9死10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攝)

安全官員阿里(Hassan Ali)告訴德新社,這群武裝人員將旅館的客人扣為人質後,就一直將旅館封鎖並與當地警方對峙至當地10日清晨。經過近12個小時的對峙後,當地警方最後成功將84名受困的平民營救出來,還把7名發動襲擊的槍手全數擊斃。

索馬利亞官方通訊社隨後在推特發布了維安人員協助平民撤離的照片,而警方則指出,至少有9人在這起事故中死亡,其中包含6名平民和3名維安人員,另有10人受傷。與蓋達組織有關的「青年黨」聲稱對此次襲擊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