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挑戰」再奪1命! 法國16歲少女家中窒息死亡

▲▼TikTok。(圖/路透)

▲TikTok近年來發生數起因「挑戰」導致青少年死亡的案例。(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法國一名16歲少女上個月在家中錄製TikTok瘋傳的「圍巾挑戰」時,不幸發生意外死亡,這也是TikTok近年來發生數起因「挑戰」導致青少年死亡的最新一例;在過去一年裡類似的「昏迷挑戰」已奪去數名青少年的生命。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TikTok近來流行一種將圍巾綑在脖子上以達到窒息效果的「圍巾挑戰」(scarf game),結果導致法國16歲少女加薩耶(Gassaille)5月27日在家中拍攝相關影片時不幸身亡,這也是TikTok「挑戰」影片造成憾事的最新一起案例。

今年1月初阿根廷12歲女童米拉格(Milagros Soto)被人發現在家進行TikTok「昏迷挑戰」(Blackout Challenge)時窒息死在房間中,而死亡時手機還在直播。她的家人表示,米拉格在學校遭到霸凌,先前也曾進行過2次昏迷挑戰,結果在第3次挑戰時發生意外,在所有觀看直播的網友面前窒息身亡。

事實上,去年夏天就有兩名來自英國年僅14歲和12歲的青少年,因為進行TikTok上類似的挑戰而喪命。目前美國TikTok也正面臨「不當致死」(wrongful-death)的法律訴訟,因為有2名來自加州在進行昏迷挑戰時身亡。

訴狀中指出,「TikTok投資數十億美元刻意設計與開發其產品,以鼓勵、支持向青少年推送內容,而這些內容卻有問題,對未成年用戶的心理健康非常有害。」TikTok並未做出相關回應,但TikTok頁面中已無法搜得相關挑戰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