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私幼餵童吃毒處理慢挨批 侯友宜:做的不夠多、不夠好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某幼兒園餵食幼兒藥物,並在園內學童身上驗出「巴比妥」等成分,引發各界撻伐。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9日出席「1200都會通Megacity Pass定期票啟動活動」時受訪表示,這段時間新北市政府做的不夠多,不夠好,會不斷反省、虛心檢討,面對重大事件絕對不會輕忽,全力配合司法調查。

侯友宜說,他要藉這機會報告,這案子非常嚴重,當天受理報案後立刻報請檢察官啟動司法調查,並由新北市政府成立聯合專案小組,以重大兒虐事件召集司法介入調查的方式面對,「每個孩子的傷痛,都是我們的痛、我們的責任」,幼兒園老師竟做出痛心疾首、令人髮指的事,絕對不會輕易放過。

侯友宜說,更重要的是,這知名連鎖店的業者,市政府也會在法律上尋求刑事、民事責任,讓孩子、家長們的公平正義能夠伸張」。

「我也知道這段時間新北市政府做的不夠多,不夠好,我們會不斷反省、虛心檢討。」侯友宜強調,面對重大事件絕對不會輕忽,尤其現在司法調查全力配合外,積極加強孩子、家長如何協助安置及心理諮商,還有身體健康的照顧,這是該盡的責任,「會一步一腳印繼續照顧、捍衛幼童安全」。

至於毒品藥物來源?侯友宜說,目前檢察官都在追查中,警方也全力配合。媒體也追問,是否擔心影響2024年選情?侯友宜說,「面對守護孩子安全,包括婦幼,一定會全力做好」。

侯友宜也說,第一時間啟動心理諮商過程中,當時希望是用團體諮商方式,但有家長為了保護孩子希望採1對1方式進行,所以團體諮商方式改為1對1,當然也有家長認為希望團體諮商,當時有做調查,會全力配合、滿足家長需求。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在第一時間接到報案就立即啟動報警,檢警作刑事調查,行政調查包括教育局、衛生局等相關局處也立即啟動調查,同時有副市長主持專案了解進度、掌握。

▲▼ 基北北桃公共運輸定期票啟動記者會-侯友宜。(圖/記者黃克翔攝)

▲侯友宜出席基北北桃公共運輸定期票啟動記者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