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私幼餵藥風波 衛福部協調台北醫院提供免費醫療服務

▲▼     新北市某幼兒園餵藥案,園長遭約談        。(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新北市某幼兒園餵藥案,園長遭約談 。(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某私立幼兒園爆出幼兒遭餵食藥物,在學童身上驗出「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藥物,引起社會譁然。對此,衛福部長李麗芬8日上午在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已協調部立台北醫院協助,提供免費的檢驗、孩子的健康追蹤,以及有可能衍生的醫療協助,部立台北醫院都可以提供免費協助,家長無需再付費。

衛福部次長李麗芬說,這個案件行政調查部分由教育單位處理,檢警也在進行相關調查中。對於藥品管理部分,政府都有相關管理措施,這部分也會再來看一下有什麼樣的情況,會再來了解。

李麗芬指出,衛福部看到家長非常關心孩子健康問題,也請衛福部的部立台北醫院協助家長,部立台北醫院可以提供免費的檢驗、孩子幼兒的健康追蹤,以及有可能衍生的醫療協助,部立台北醫院都可以提供免費協助,家長都無需再付費,專線02-22765566 #2536,歡迎有需要的家長撥打電話,會提供相關協助。

教育部次長林明裕表示,教育部5度去電提醒新北市教育局積極處理,目前處理狀態就是啟動調查小組,調查期是1個月;今天也透過地檢署擴大搜索,約談8位老師,涉案最深的老師已經停職接受調查。也希望藉由這事件,會再通令全國幼兒園,對於用藥安全會極其謹慎,避免再度發生這樣的憾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