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揭「3大病毒」!一堆人發燒 每天被患者淹沒

(圖/翻攝「耳鼻喉科 張弘醫師」臉書)

▲張弘說,診所每天被患者淹沒。 (圖/翻攝「耳鼻喉科 張弘醫師」臉書)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3大病毒現行!第一線耳鼻喉科張弘醫師表示,約莫70%就診病人合併發燒,看診驗出病毒排名「新冠>流感>腸病毒」。

張弘7日在臉書說,天氣轉熱,患者這周竟然又更多了,每天被病人淹沒,電腦的候診名單看不到盡頭,醫護持續血汗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每天都很多人看醫生。(圖/翻攝「耳鼻喉科 張弘醫師」臉書)

(圖/翻攝張弘臉書)

張弘表示,變得不僅腸胃炎多,發燒患者更是一個接一個,約莫70%就診病人合併發燒,每天都有看診後驗出新冠快篩陽性,也有在診所驗出流感、腺病毒的,腸病毒也不少,排名依序為「新冠>流感>腸病毒」。

張弘指出,為了維護醫療品質,6日晚間不到9點就停止掛號,但還是看到晚上10時半;疫情之下,該做的鼻咽內視鏡檢查、頸部超音波等,再累都還是要執行,以精準診斷鼻竇炎、鼻咽發炎,最近特別多感染源頭是鼻腔問題。

張弘提醒,解封之餘,必要時還是要勤洗手、戴口罩,特別是這段流行期,確診普遍相當不適,後遺症也不少,包括咳嗽、嗅味覺喪失、過敏。

第四波新冠疫情反撲!疾病管制署6日公布上周平均每日新增244例COVID-19本土個案(併發症),日增28死,創下這波疫情新高。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目前評估輕症疫情已經來到最高點,推算上周每天約增加2.3萬-2.8萬人染疫,預期上升趨勢還會延續1、2周,整個6月、甚至7月初都還會是高點。

▼5/31調整口罩規定。(圖/疾管署提供)

▲▼調整口罩規定。(圖/記者洪巧藍攝)

▼新冠快篩陽就醫建議。(圖/疾管署提供)

▲▼新冠快篩陽就醫建議。(圖/疾管署提供)

▲▼新冠快篩陽就醫建議。(圖/疾管署提供)

▲▼新冠快篩陽就醫建議。(圖/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呼籲,民眾積極接種新冠疫苗。(圖/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呼籲民眾積極接種新冠疫苗。(圖/疾管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