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憂駐日代表處「替柯文哲造勢」 謝長廷澄清2誤會:他本身會發光

記者袁茵/東京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4日展開訪日之旅,7日赴駐日代表處,由駐日代表謝長廷親自接待。謝長廷致詞時透露,很多人用電話、簡訊詢問他,是不是要接待柯文哲、替柯文哲造勢,但這是一個很大的誤會,因為駐日代表處是代表台灣,不是代表政黨,而且依照柯文哲現在的光芒,已不需要任何人替他造勢,「本身就會發光」。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拜會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袁茵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拜會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訪日行第4天,傍晚到駐日代表處見謝長廷,只見謝長廷看到柯文哲後就先握手合照,隨後發表致詞。謝長廷表示,柯文哲此趟行程非常倉促與短暫,在繁忙之中抽空來到代表處,「我非常歡迎」。

話鋒一轉,謝長廷說,有些人對駐日代表處不太了解,但有透過電話、簡訊詢問他,「是不是要接待柯文哲,替柯文哲造勢?」聽聞此言論,坐在一旁的柯文哲立刻哈哈大笑。

謝長廷強調,「這是很大的誤會,第一,我們代表處是代表台灣,不是代表政黨,也不代表任何個人。」基本上在正常國家來說,就是指大使館,但因為台灣跟日本沒有邦交,所以透過交流做外交,另一方面也做政黨、議員、議會、城市外交等做補充加強,「任何政黨來日本做交流,我們都是心存感謝,也非常歡迎。」

謝長廷說,第二個誤會,就是依照現在柯文哲的光芒,已經不需要任何人來替他造勢,「他本身就會發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