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神鬼交鋒司法版!冒稱檢座結識大老闆 被抓包又涉假律師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曾因涉嫌對外自稱檢察官,結果被抓包發現是唬爛的李姓男子,日前又疑似假稱擁有律師資格,開設事務所執行業務,涉嫌違反《律師法》,台北地檢署7日指揮調查局兵分4路搜索,預計約談李男以及和疑似與李男共同經營事務所的吳姓律師到案。

▲▼台北地檢署,地檢署外觀,地檢署,受理申告,招牌LOGO             。(圖/記者何雨忠攝)

▲北檢指揮調查局偵辦李姓男子假冒律師執行律師業務案 。(示意圖/資料照)

電影《神鬼交鋒》描述1個天才型的證券詐欺犯,不斷偽造自己的身分,包括擁有高學歷,擔任民航機駕駛,甚至考上律師資格,靠著三寸不爛之舌與各種假專業身分,在上流社會招搖撞騙,最後落網,反而幫FBI破獲多起偽造支票案件。

而李姓男子過去也是靠著人際關係,認識不少大老闆,在不少商場中居間牽線完成不少交易,結果被檢舉涉嫌假冒檢察官身分,當時因已經超過冒用公務員官銜罪法律追溯期,被正牌檢察官處分不起訴。

檢調獲報,李男又涉嫌在2021年間,開設事務所,與吳姓律師合作經營執行律師業務,涉嫌違反《律師法》,為了釐清李男是借用吳姓律師執照開設事務所,或有實質合夥情形,檢察官郭盈君7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展開搜索約談2人到案,以釐清案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