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勾惡PO確診數轟「上位者再說謊啊」!遭移送法辦 結果出爐

▲勾惡預告將發表與連千毅事件的最終聲明。(圖/翻攝自Instagram/joker081888)

▲YouTuber「勾起你心中的惡」,本名陳昱瑋。(圖/翻攝自Instagram/joker081888)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YouTuber「勾起你心中的惡」(簡稱勾惡)以製作爆料、時事陰謀論影片走紅,2021年5月中旬他在IG上PO出限時動態,表示當天的確診數為490例,但指揮中心卻公布333例,怒批「你們這些上位者再說謊啊」,事後被警方移地檢署偵辦。日前士林地檢署勘驗各項事證後,給予不起訴處分。

勾惡真實身分為30歲的陳昱瑋,2021年5月17日他將一則對話截圖PO在IG上,截圖內容指出,「我們老闆早上說記者跟他說490,然後11點多的時候老闆收到他朋友傳給他的訊息,『剛聽朋友說今天會報新增333例(有可能是假新聞)』(對話截圖),結果今天果然報確診333。」

勾惡更在限時動態上稱,對話截圖是當天早上11時17分,指揮中心公告是下午2時,「也就是說準確說中333,那更證明了實際數字是490,你們這些上位者再說謊啊,歡迎分享幫高調」。

▲勾惡PO確診數轟上位者說謊,遭移送法辦,結果出爐。(圖/翻攝自YouTube「勾起你心中的惡」)

▲勾惡PO確診數轟上位者說謊,遭移送法辦,結果出爐。(圖/翻攝自YouTube「勾起你心中的惡」)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同分局認為,他以此方式散播有關疫情的不實訊息,致生損害於公眾,認定他涉犯嚴重特殊傳染性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的散播不實訊息罪嫌,將案件移送地檢署偵辦。

勾惡坦承有在IG上分享消息,但堅詞否認有不法犯行,強調自己有進行查證,身邊有些朋友得知工作上或親友確診,卻沒有列入確診人數,例如南投有人確診,但指揮中心公布的南投確診人數卻是「0」,表示事後指揮中心的「校正回歸」就是他的理由。

檢方調查發現,2021年5月17日已公布的病例數為333,333,但2021年5月22、23、24、28日先後將「2021年5月17日」的校正後病例數變更為406、441、476、533,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病例數及校正回歸數明細及柱狀分析圖4張可參考,

檢方認定,勾惡分享的消息指稱確診人數為490,介於2021年5月24日至5月28日公布校正回歸病例數之間,可信確實有他稱確診未記入病例數的情形,且他稱的病例數還低於2021年5月28日所公布的533人,難認有什麼損害公眾或他人的行為,認為他罪嫌不足,日前給予不起訴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