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控綠拒檢討政院申訴流程 民進黨團還原:抄政院提案還拿來政治鬥爭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受訪 指周刊報導是不實指控。(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原能會主委謝曉星涉性騷被火速拔官。(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3日)指出,先前提案要求行政院通盤檢討目前公務機關性騷擾申訴流程機制,然而表決未通過,且投下反對者皆為綠委。對此,民進黨團表示,在國民黨1月提案前,民進黨早在去年12月就凍結預算、要求各單位檢討此案及現行的性騷擾通報機制,國民黨抄襲政院新聞當作提案,還拿來當作政治鬥爭的工具使用,缺乏基本政治道德。

國民黨黨團今指控,民進黨黨團於今年1月19日,立法院院會處理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時,對國民黨黨團所提,針對前原能會主委謝曉星之性騷擾事件,要求重新檢討行政單位性騷擾通報機制之提案,全體投下反對票。

對此,民進黨黨團幹事長鄭運鵬還原此事,他表示,事實上國民黨團這一份1月19日的提案,根本是抄襲今年1月11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裁示,行政院不但將謝曉星主委免職,並且公布於行政院網站上,且一併檢討現有性騷擾通報機制與法規,並由羅秉成政委負責各部會的相關修法。

鄭運鵬指出,去年12月14日民進黨立委即在教育文化委員會,提出7案預算凍結、主決議,要求原能會檢討此案,並且要求故宮、國科會、教育部等單位比照原能會,一併檢討現行的性騷擾通報機制,這些也都獲得通過,紀錄都在網站上。

鄭運鵬表示,國民黨黨團當時不思進取,把行政院11日的公開資訊,抄襲成為成自己的提案拿來19日再來表決,滑天下之大稽。曾銘宗身為國民黨團資深總召,故意扭曲整個事件過程和議事始末,把嚴肅的立法院提案當作政治鬥爭的工具使用,缺乏基本政治道德,民進黨團在此嚴正駁斥與譴責。

鄭運鵬指出,曾銘宗今年3月在立法院質疑新任財政部長莊翠雲,是因為行政院長陳建仁是為了增加女性入閣,「為女性而女性」,曾總召本身就是一個性別歧視的惡例,奉勸曾銘宗總召要刮別人的鬍子之前,先把自己的刮乾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