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稱綠拒檢討公務機關性騷機制 綠委還原:沒做功課亂提案還扣帽子

▲▼民進黨立委去年已提出7案預算凍結、主決議,要求原能會檢討性騷案。(圖/林楚茵提供)

▲民進黨立委去年已提出7案預算凍結、主決議,要求原能會檢討性騷案。(圖/林楚茵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3日)指出,先前提案要求行政院通盤檢討目前公務機關性騷擾申訴流程機制,然而表決未通過,且投下反對者皆為綠委。民進黨立委林楚茵還原當時情況,她指出,行政院今年1月11日就已經針對性騷案說明最新進度,結果19日院會要表決的國民黨提案,和政院新聞稿內容一模一樣,國民黨沒做功課亂提過時提案還要扣帽子!

對於藍營稱,民進黨否決國民黨針對「原能會謝曉星前主委性騷案」調查提案。對此,林楚茵表示,事實上行政院今年1月11日就已經針對本案發布新聞稿說明最新進度:第一、院內已完成調查程序。第二、謝曉星前主委已免職。第三、行政院已針對現行機制不足之處啟動檢討。

林楚茵批評,結果1月19日院會要表決的國民黨提案,和行政院1月11日的新聞稿內容一模一樣,根本是國民黨沒做功課亂提過時提案還要扣民進黨帽子!

林楚茵指出,更何況去年12月14日教文委員會,民進黨委員早已提出7案預算凍結、主決議,要求原能會檢討性騷案,國民黨是睜眼說瞎話嗎?如果國民黨真正關心性騷案,就應該掌握案件最新進度,國民黨的政治操作手法粗糙惡劣,根本不是真正關心性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