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濕又熱!明半個台灣有雨 下周午後「西北雨轟7天」

▲▼天氣,行人,路人,雷雨,口罩,大雨,大雷雨,下雨,雨天,豪大雨,午後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豪雨,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撐傘,雨傘,陰雨綿綿,潮濕,濕度,熱對流,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水氣增加,明天半個台灣有局部短暫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今天(2日)晚間起水氣增加,中南部將有大雨出現,明天(3日)東半部、中南部有雨,午後西半部有短暫雷陣雨;周日和下周一(4日~5日)將是一周天氣較穩定的2天,下周二(6日)起午後雨區擴大,全台都有降雨機會,溼答答天氣預計將持續到6月12日。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今晚(2日)開始水氣變多,中南部將有局部短暫陣雨和局部大雨出現,且將持續到明天周六(3日),明天東半部也有零星陣雨,中午過後,西半部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日(4日)過後降雨趨緩,趙竑表示,周日、下周一(4日~5日)水氣減少且偏東風、東南風,天氣轉多雲到晴,僅迎風面地區包括東部、東南部、宜蘭山區,整天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午過後山區和南部平地也有午後雷陣雨,將是未來一周天氣較穩定的2天。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降雨趨勢。(圖/氣象局)

趙竑指出,下周二(6日)各地屬於多雲天氣,環境偏南風,整天東部、東南部、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中午過後西半部、東部、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雨區擴大。

下周三到下周五(7日~9日)環境轉西南風,趙竑表示,迎風面南部、東南部整天有不定時短暫陣雨,其他地方多雲,因處鋒面前緣,加上有西南風,比較潮濕,下周三(7日)過後天氣不穩定,類似天氣將維持到6月12日。

溫度部分,趙竑說明,因明天(3日)水氣多、雲多,高溫比今天降一些,北部、東半部約30到31度,中南部約32到34度,局部近山區、河谷可能有36度以上高溫,特別是台南;周日(4日)過後天氣穩定,將再回到高溫天氣,普遍溫度可到32到35度,局部地區高溫上看36度以上,預計到6月9日前都是高溫炎熱天氣。

▼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