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前黨工遭性騷還挨轟「要選總統才出來講」!藍綠民代都怒了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出席「賴清德學倫條款打假球?」記者會,踢爆立委賴惠員論文抄襲。(圖/記者林敬旻攝)

▲游淑慧看到檢討被害人的言論,氣得痛罵「失去人性留言瞎挺」。(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民進黨一名女性前黨工指控遭到廠商導演性騷,事後還被反問「為什麼不跳車」,引發各界關注,卻有網友質疑「為什麼現在選總統時妳才出來講」。離奇的言論曝光後,立即遭到撻伐,國民黨議員游淑慧痛罵「失去人性留言瞎挺」、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也出面呼籲,希望大家一起阻止這種言論。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在臉書上PO出一則留言,指稱性騷吃案事件爆發後,竟有支持者「失去人性留言瞎挺」,讓人難以置信,為何會有人審判、攻擊受害人,「所有人都要因為黨的勝選而忍氣吞聲?難怪去年許嘉恬、林飛帆會這樣處理,蠻生氣的。」

▲▼竟有網友留言質疑,為何要選總統才出爆出這起案件。(圖/翻攝臉書/游淑慧)

▲竟有網友留言質疑,為何要選總統才出爆出這起案件。(圖/翻攝臉書/游淑慧)

以下為網友留言全文:

其實我不太相信你說的話

我有幾個疑點想請問…

這件事情已經發生多久了?

為什麼現在選總統時你才出來講?

為什麼發生事情的當下也不講?

如果他真的對你胸部愛撫

你不能接受的話,我不懂你為什麼當下不不直接說出來拒絕?

或是當下「馬上報警」?

不是女生說被性騷擾就應該一昧(味)的支持!

也要了解事情的前因後果,讓對方有機會解釋!

妳現在選在選舉期間說這件事情,會讓人覺得事情並不單純…

支持誰是加害者應該直接指名

道姓出來

叫他出來對質

畢竟法律也是無罪推論

應該要讓對方有機會講清楚

事實上,除了這篇留言以外,還有網友出言質疑,為何要在在總統大選前揭露這起事件,無論是否真的有這回事,卻挑如此敏感的時機發聲,動機相當可疑,況且這種事在任何場合、職場及地點都有可能發生,「跟是什麼黨無關」,當事人要勇敢、旁人只能幫忙,而非拿定主意,「妳聽過二次傷害吧,再進步的社會都會發生,不要臆測別人的善意!」

賴品妤對於這種說法,則是震怒回應,這種言論應該被制止,面對性騷擾事件,當事人要如何處理,端看自己拿捏,現在旁人能做的,就是迅速給予協助,而非干涉用什麼方式處理。

▲▼民進黨前黨工遭性騷被問「妳為何不跳車」 一排藍勾勾湧入聲援。(圖/翻攝自臉書)

▲這種言論其實已非第一次出現,極端的說法引起賴品妤不滿。(圖/翻攝自臉書)

賴品妤說,想要不被揭露,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有騷擾行為,一點也不難理解,問題不在求救時間點,而是在性騷擾事件,「希望大家不要搞錯重點、本末倒置!」

賴品妤表示,職場、權勢性騷擾並非私領域的事,因為一個人如何對待相對弱勢者,是很重要的指標,更會影響到處事態度與決策判斷,有些人可能囿於權勢、才華而主張不處理,但這樣看不見沉默的隱藏成本,讓職場變得更加不友善、排除更多有能力的女性加入、繼續留任,因此她十分堅持,職場、權勢性騷擾一定要處理。

賴品妤痛心地說,身為青年政治工作者,她能體會權力不對等的狀況下,若不幸遭遇職場性騷擾,加上後續的不當處理,內心會有多少委屈、傷痛,因此最重要且開頭就要做的,「就是好好接住受傷的當事人」,同理驚恐、難受、憤怒的情緒,以及體諒當中的困境,給予必要的支持與協助。

▼賴品妤痛批,這起性騷事件的問題不在求救時間點,而是在性騷擾這件事上,希望不要本末倒置。(資料照/記者蔡紹堅攝)

▲▼立委賴品妤。(圖/記者蔡紹堅攝)

賴品妤認為,各種質疑、放大檢視,甚至強逼受害者做出決定,對案件都毫無幫助,還可能會造成二度傷害,尤其是權力不對等的情況下。讓她最驚訝的是,求救信中差勁的處理方式,竟是在黨內的婦女部發生,明明2020年才修正中央黨部性騷擾申訴及懲戒處理辦法,但理論上最該懂這些程序、最該與被害者站在一起的婦女部,卻做出如此不當的處置,令人十分難受。

賴品妤提到,職場性騷擾該零容忍,不當處置更要被嚴厲譴責,對於信中提到的問題,黨中心務必詳查、嚴懲,對於錯誤及違法不能姑息,且要將處置結果公諸於眾,「性別平等是民進黨必須堅持的重要價值,這是我們對於青年世代及支持者的承諾,必須嚴正以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