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林飛帆挑戰王鴻薇 喊2024「希望對抗恐懼」

▲林飛帆代表民進黨參選中山北松山立委。(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飛帆將挑戰王鴻薇立委連任之路。(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31日正式宣布,徵召前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參選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松山)立委。林飛帆表示,他盼讓國會有多一席進步的聲音,少一席保守的阻礙,讓國會有多一席擁抱世界的聲音,少一席屈從中國壓迫的力量,要讓台灣多一席懷抱信心的聲音,少一席操作恐懼的危言聳聽,「中山北松山在立法委員的單一選舉中,民進黨沒有贏過」,但他相信,台北是個進步、包容的城市,自己的出身不該成為邁向成功的阻礙。

民進黨今天宣布第二波艱困選區立委提名名單,正式提名林飛帆參選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松山)立委,對戰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提名英系市議員吳沛憶參選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對戰已表態的無黨籍參選人于美人、國民黨參選人;台北市第八選區(文山)提名蘇系市議員王閔生,挑戰國民黨老將賴士葆;並徵召市議員劉仁照參選民進黨桃園第五選區(平鎮龍潭)立委;苗栗縣第一選區(海線)徵召竹南鎮前鎮長康世明,挑戰可能被國民黨禮讓的現任立委陳超明;高雄市第三選區(左營楠梓)提名菊系市議員李柏毅,對戰國民黨市議員李眉蓁。

林飛帆今天在民進黨中執會後記者會表示,這4年他曾為總統身邊的政治幕僚,投注在外交工作、政策溝通、價值整合的協調工作,學習讓自己成為一個在團隊背後付出的人,而不盡然是站在鎂光燈前的政治工作者。他坦言,自己身上有很多標籤,跟外界報告,他在兩周前滿35歲,也是一個3歲小孩的父親,「人生的際遇也不必然會跟自己所設定的一樣,這不只發生在我求學階段,也發生在4年前,甚至是現在,但唯一不變的是,決定了,就奮戰到底」。

林飛帆表示,他希望台灣能夠更好,希望台灣不用再受到中國的壓力而屈服,希望台灣能夠持續贏得國際社會的信賴,也希望世世代代的台灣人,都能夠以身為台灣人為傲。他分享,前陣子訪問華府,美方很關心台灣人要做出什麼樣的決定,「我們要向世界發出的聲音無比重要,我們的國會也非常關鍵」。

林飛帆直言,從2024年選戰到現在開始,很遺憾看到國家陷入自我否定、自我懷疑的政治攻防裡面,當對手不斷散播、操作恐懼,要台灣人相信命運不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時候,更有義務告訴大家:這7年來一起走了多遠,一起推動能源轉型、婚姻平權、讓台灣成為民主陣營信賴的夥伴,「我們要做的選擇不是戰爭與和平,而是我們是否懷抱希望,是否充滿自信,是否堅定自己的信念,相信只要堅持下去,台灣就會是一個令人驕傲的國家」。

林飛帆還說,曾代表民進黨參與2020立委選舉及立委補選的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讓外界看到,一場良善的選舉是可能的,這次吳選擇更艱困的任務,自己則會把握每一個機會,爭取最大的支持,讓2024年這場選戰,成為希望對抗恐懼的選戰,告訴大家,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