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持續北上!北市警局籲注意水門訊息 「只出不進」4小時移車

▲▼拖吊。(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氣象局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警方呼籲民眾留意水門訊息,並掌握移置車輛時間。(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颱風瑪娃持續朝西北前進接近台灣東南方海域,氣象局29日晚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北市警局也呼籲民眾多加注移置疏散門內車輛訊息,否則依照水利處公告移置車輛後4小時,就會進行拖吊作業,並且針對滯留在疏散門內的汽機車進行開罰。

北市交通警察大隊指出,颱風瑪娃持續接近台灣東南方近海,氣象局已經在29日晚上8時許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北市府又在2023年公告,颱風來襲如水利處宣告水門「只出不進」時,民眾在4小時內應儘速完成車輛移置,避免愛車遭到損害。

警方也提醒,如超過4小時沒有移置車輛,也會進行相關拖吊、裁罰作業,並針對汽機車主進行裁處大型車4800元、小型車2400元、機車1800元,另滯留車輛如經拖吊,車主需額外繳納移置費(大型車3000元、小型車900元及機車200元)及保管費。

北市警局呼籲,各堤外停車場之車主,如有接獲相關颱風或豪大雨警報,務必儘速將車輛駛離,另可至停管處官網或掃描各堤外停車場防汛通知牌面及停車單QRcode註冊登錄防汛通知。

颱風豪雨期間將以簡訊通知「疏散門管制情形」及「禁停紅黃線路段附條件開放與恢復管制」等相關訊息,以利及早因應將車輛駛離,防止車輛淹沒受損或違規受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