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喊話金正恩「開高峰會」! 欲商討日人遭綁事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金正恩。(圖/路透)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願意主動促成與金正恩的高峰會談。(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7日表態,願意主動促成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見面,舉行日韓高峰會談,並致力解決日本人遭北韓綁架的相關議題。

根據《每日新聞》報導,岸田文雄27日出席為解決日本人遭北韓綁架事件而舉辦的「國民大集會」,他在現場公開喊話稱,願與金正恩進行首相與領導人間的直接對話。岸田文雄表示,「構築首腦高層間的關係十分重要。為了盡早實現日韓高峰會談,我願以由我本人直接管轄的最高層級直接與北韓進行相關協商。」

根據《共同社》報導,在集會中,被綁架者橫田惠的母親橫田早紀江也表示,「我想拜託岸田首相親自與金正恩領導人見面。」而岸田則在此重申願與金正恩會面商討相關事宜。

事實上,岸田文雄在此之前保持態度為,「我個人願意在沒有任何條件的情況下,與金正恩面對面商談。」不過27日他則在會談中強調,「我將綜觀大局,為了地區與國際社會的和平與穩定以及日本與北韓,做出決定。」加強自己願與金正恩會面的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