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野小鎮議長兒自曝:因為我想殺! 刺殺1女「又朝警開槍」釀4死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長野縣中野市25日發生槍殺和凶殺案,而嫌犯確認是現年31歲的青木政憲,而他的父親是當地市議會議長。他25日下午先持刀朝一名66歲女性猛刺兩刀致死,當目擊者問他為何這樣做時,他竟冷血回答,「我殺她是因為我想殺。」

▲▼日本長野縣殺警案兇手青木政憲遭逮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長野縣殺警案兇手青木政憲(後座窗邊)遭逮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NHK報導,中野市江部警方25日下午4時30分左右接獲通報,有一名男子刺傷了一名女性,沒想到當警方抵達現場後,兇手又立刻持獵槍朝警車開槍,導致車上現年46歲的玉井良樹警部補與61歲的池內卓夫巡查部長身亡。

目前青木政憲的行兇動機仍待確認,而日本內閣「國家公安委員長」谷公一表示,青木政憲是從長野縣公安委員會獲得獵槍和氣槍的持有許可,目前仍在確認持槍許可程序是否有問題。

目擊行刺現場的72歲居民表示,當時他和妻子正在田裡工作,結果聽到一名女子邊跑邊大喊,「大叔!快救救我!」而穿著迷彩服、墨鏡和口罩的青木政憲正在身後狂追,手上還拿著一把數十公分的長刀,當青木政憲追上女子後,就持刀朝她的背刺了一刀,對方翻仰過來後,又朝她的胸口刺一刀。

▲▼日本長野縣殺警案兇手青木政憲遭逮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青木政憲行兇後躲藏在家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方證實,遭刺殺的女子是現年66歲的村上幸枝,是在住家附近遇害。目擊的72歲居民說,當時他大喊為何要這樣做,沒想到青木政憲卻回,「我殺她是因為我想殺。」講完後便離開現場。

當警方趕到現場後,青木政憲居然拿著一把獵槍回來,並朝著警車駕駛座猛開2槍,當他確認警車內沒有動靜後,就立刻逃離。

青木政憲犯案後躲藏在父親家中,當時父母與另外兩名親屬也都被困在家中,他的母親於當地時間25日晚間8時35分逃出,另一名女子則在26日凌晨0點10分許逃出。警方最後於今晨4時37分將其逮捕,但警方也在其家中發現另一名高齡女性死亡,身分仍待確認。

青木政憲是中野市議會議長57歲青木正道的長子,家族世代在當地經營果園,同時成立現代化的公司進行多元化經營,還在輕井澤開設水果冰淇淋店,相當受到當地農民支持。目前青木正道平安逃離,也正在接受調查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