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圖書館也收炸彈恐嚇緊急閉館 警巡查確認安全重開放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國家圖書館全球資訊網的信箱,24日晚上10時許突然接到民眾來信,表示要在25日上午11時許放置炸彈,國家圖書館今天上午暫時關閉,等警方徹底檢查完畢後,上午11時10分才重新開放。

▲▼國家圖書館收恐嚇信件,25日閉館2.5小時進行排查。(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國家圖書館收恐嚇信件,25日閉館2.5小時進行排查。(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調查,國家圖書館接獲的恐嚇信,初步懷疑來自境外,係近期常見之針對有關我國政府機關、大眾運輸系統、風景區、校園等頻繁發送「詐彈」恐嚇信,引發國內治安騷動,企圖引起人民恐慌。

中正第一分局呼籲如接獲相關恐嚇危安信件勿驚慌,應立即聯繫警察及相關部門處理,也建議可在機關公務信箱導入「雙因子認證」機制,必填「行動電話、電子郵件」等雙向認證制度,以有效遏止接獲不具名恐嚇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