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時代力量提名邱顯智參選竹市立委 「我會是市民最好選擇」

▲▼立法委員邱顯智。(圖/記者湯興漢攝)

▲立法委員邱顯智。(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2024大選進入倒數階段,時代力量今(24日)公布第一波區域立委提名名單,現任不分區立委邱顯智挑戰新竹市區域立委,邱顯智表示,這是他第二次參選竹市區域立委,上次遺憾落選,但也得到3萬6千張選票。相較鄭正鈐跟民進黨候選人,最能跟市民站在一起的自己,是新竹市民最好的選擇。

王婉諭表示,時代力量剛創黨時,邱顯智就和國民黨鄭正鈐跟民進黨柯建銘選過,證明第三勢力可以和藍綠兩黨分庭抗禮,邱在新竹深耕,更成立時代力量第一個地方黨部,2018年地方選戰拚出不錯成績,更讓三位市議員在2022年成功連任,邱也是推動交通改革跟居住正義的第一名立委。

邱顯智指出,2016年的敗選當然非常難過,但也對新竹充滿感恩,無權無勢的小黨,可以得到3萬6千張選票。他也細數自己的地方服務經驗,以及在立院推動交通、居住正義等政策。

邱顯智回憶,這些年來在新竹協助處理的多起案件,都讓他持續和新竹建立許多深刻的連結,2017年,homebox 普萊利的工會不堪資方欺壓,因而發動罷工,沒想到新竹市警方違法逮捕普來利罷工女工,甚至移送新竹地檢,當時他和幾位義務律師,陪著工人們在地檢署開庭到深夜,最後檢察官向女工道歉,表示會加強警察的勞動法常識。

邱顯智提到,過去新竹曾發生民眾騎著機車,撞上路邊違停卸貨的物流車,造成一死一傷的悲劇。這起事件讓他發現超商物流車的違停亂象,因此和時力新竹市的三名議員合作,提案要求市府增加新竹市的超商停車格,同時協調經濟部商業司,去協調管理四大超商,防止更多悲劇的發生。

邱顯智回想,還有一次接到一位傷心欲絕的爸爸的陳情,他在香山就讀國小的孩子,放學回家途中,被貨車從後方撞上,昏迷不醒。因為這起案件,邱顯智開始推動新竹市各大大小小學校的通學步道改善,會同新竹市政府,逐一體檢會勘校園週邊的通學步道,,也把中央的資源帶來新竹,把校園週邊的交通安全,一個一個做好。

邱顯智表示,進到國會以後,交通改革、居住正義一直是自己關注的首要目標,因為一個安全的道路環境、一個穩定的居住空間,是每一個新竹市民、每一個台灣人民都需要的。只要把一個路口設計好,行穿線後退、增設行人庇護島、把貨車的防捲入裝置再放低一點,或許就能挽救幾個生命,阻止幾個悲劇,讓一些人不必為了親人的意外流淚哭泣,白髮人送黑髮人,彼此就不必在殯儀館相遇。

邱顯智表示,近期發生工安意外,不少候選人因為背後建商噤聲,但自己絕對會站出來,相較鄭正鈐跟民進黨候選人,最能跟市民站在一起的我,是新竹市民最好的選擇。

至於何時公布其他立委提名名單,王婉諭表示,第二波提名近期就會公布,敬請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